close

 

情挑沙拉 這個版本的沙拉肯定是成人版的,大概沒有幾個小孩喜歡酪梨的口感和滋味。

靈感來自於我很喜歡的作者簡媜所著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非常值得有思考力的父母一讀)。以往,我常拿酪梨沾醬油吃,這是已逝姊姊的吃法,也滿好吃的。但簡媜版的則是另一種風味,她和先生帶著兒子姚頭丸訪美一年期間,簡直是廚藝潛能大開發,她融合酪梨、香蕉、水蜜桃三種口感都一樣綿順柔軟的水果,拍些核桃、加點葡萄乾,我深信這口感應該很軟香銷魂,但我略略調整一下,不用香蕉,改用水梨,讓軟硬之間有點層次,也在三種甜滋味之外,多點酸,兩者各有千秋,但都是成人版,除非是怪怪小孩,否則不太會接受(我家那嗜糖小兒打小就喜歡不加糖的檸檬水,喜歡吃東方小孩不愛的起司)。

酪梨這水果食後有飽足感,想減肥的人可以多吃,果實糖分含量低,植物性脂肪高,多為單不飽和脂肪酸,又不含膽固醇;富含鉀、葉酸、維生素B6、C、E及纖維質,為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營養的水果,有益人體保健,據說,對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患者更有助益。

早熟品種的酪梨約6到8月成熟,剛好夏季食用最合,清爽又有飽足感,下回再聊另一種做法.

 我的情挑沙拉食譜

材料

酪梨 2顆

水蜜桃 2顆

水梨 1顆

豌豆嬰 1把(若有芝麻菜更好,口感會更豐富)

葡萄乾 1大匙

松子 1大匙

檸檬 1顆

原味優格 1小盒

橄欖油

海鹽1小把

蜂蜜 1小匙

 做法

 1. 酪梨、水蜜桃、水梨洗淨切成薄片或1.5公分正方塊,放在大沙拉碗。

 2. 松子略略烤過,與葡萄乾加入(1)中。

 3. 拿一個瓶器,倒入優格,檸檬榨出汁來加入,再加入橄欖油、一點海鹽、蜂蜜,均勻搖一搖,就成為優格醬汁。

 4. 要吃的時候,抓一把豌豆嬰放在沙拉最上端,澆下優格醬汁,一道夏日輕食就完成了,你也可以加點白煮雞肉,配麵包吃,午餐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