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西要吃完,不要剩菜!」這是我的家庭教育,尤其在我經營過餐飲業之後,更謹守這庭訓,因為你知道-「要把菜做好很難,但食材得來卻更難」無論好吃難吃,我都會努力吃完。

那些「地球上有十億人挨餓」的新聞總是教我難過,讓我覺得有東西不吃完,真是該糟!小兒在幼稚園學頌唐詩,唸到「憫農詩」的「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感觸特別深,趁機給小兒聽,但現在的孩子資源太豐沛了,哪懂這道理?只能設法身教言教。

所以每當家裡食物放到過期,要清掉時,就特別懊惱,還是希望它們能「化作春泥更護花」,埋在土裡做堆肥。這樣心情的變化真是到了一定年紀才能體會,以至於,每回拿到農民花盡心思種出來的有機食材時,更是抱著感恩心緒,期待自己能變化出外子、兒子愛吃的菜色來,以免辜負這些用心良苦所產生的好食材。

今年,一直盼著黃瓜登場,可是據說雨水不調,收成大減,倒是意外獲得天和農場也能生食的玉米,開始積極想這些玉米可以跟冰箱裡哪些菜有完美演出?

冰箱裡有些Salami,又有窗台的香草,家裡缺早餐,還是做麵包最實在,自己瞎搞做出Salami玉米麵包,烤得時候就香溢滿室,簡直是超完美組合!一般都用玉米罐頭做麵包,我卻把生玉米跟Salami先炒過,風味絕妙,早餐就很有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