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多數人料理澎湖角瓜,都會用文蛤這類海鮮一起做,小兒過敏,自然不宜跟蚌殼類容易致生過敏的食物接觸,但又不想素炒,太陽春白雪了。而我總喜歡把用不完的食材,放諸不同盤菜裡,這天要做高麗菜飯,需要香菇乾,外子誤買了新鮮香菇,要肉絲,誤買了海藻豬絞肉,好吧!變通一下,鮮香菇、絞肉炒澎湖角瓜,應該味道也不差。

 

我一向喜歡食瓜類食物,澎湖因為沙質土質,特別適合瓜類生長,而澎湖絲瓜又稱稜角絲瓜,1925年引進澎湖栽植,果實表面有稜角十條,果肉較薄,皮削掉後,剩下果肉很單薄,肉質細脆,纖維少,但甜味十足,又很耐炒,高溫也不至於變色,炒出來上桌,清爽脆甘,是一道不容易出差錯的家常菜。

 

004-1.jpg 

鮮香菇肉末炒角瓜

食材:

澎湖角瓜1

鮮香菇2

絞肉1/3

蔥 半枝

 

作法:

1. 角瓜刨掉皮,切成約5-6公分長條狀,蔥也切段。

2. 絞肉用醬油、地瓜粉、一點點水、茶油約半茶匙醃過

3. 鮮香菇切成薄片狀

4. 鍋子先熱2大匙茶油,蔥爆香,醃妥絞肉過油,鮮香菇放入翻炒,絞肉油多,最好瀝掉

5. 放入角瓜段,加入鹽,與(4)一起炒到角瓜變軟,加入鰹魚粉,幾滴香油,起鍋即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