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1.jpg

  

逛市場,幾乎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無論到任何一個國家或地方,我都會把逛超級市場何傳統市場以致於農夫市場,都變成不特別安排但必去的意外行程,多年前,第二度去希臘旅遊,碰到一位離家多年台灣留歐學生,後來,就成為我們沿途的旅伴,訂船訂旅館都交給他搞定,只因為他問了我一句:「你會不會做蔥油餅?我好想念蔥油餅。」老實說,我做過餅乾、蛋糕,可是真沒做過蔥油餅,但心想不會太難吧,順口回說:「會呀!只要找得到材料!」

到了米克洛斯小島,行李卸下,我們一行人就直奔超市,居然有日本超市,硬是給我們買到日本醬油、蔥,我試做了第一次,YA!達陣!一路上我就成為負責做菜,其餘別人代勞的廚娘。

奈何現在因為工作太忙,逛市場變成一件很奢侈的事。還好有乾淨的有機超市,離家不算遠,還可以帶小兒去看展覽,公園裡跑跑跑。第一次在這個超市買過沒有肉羶味的雞肉,處理起來很方便,這天家裡正好有248農學市集剩下的馬鈴薯、葫蘿蔔,加上這裏新豋場的洋蔥,

與海藻小雞腿燉一鍋,菜相未必佳,但一陶鍋燉了10支小雞腿,居然沒剩半支。

 

  

紅白綠燉海藻雞

食材:

馬鈴薯1-2

胡蘿蔔4

洋蔥1

2-3

2

月桂葉2

醬油 2

醬油膏1

3

 

作法:

1.  胡蘿蔔、馬鈴薯帶皮切塊,洋蔥切丁,拍蒜

2.  陶鍋加入3大匙茶油,爆香蔥白、洋蔥、蒜,再加入小雞腿爆炒

3.  注入醬油、醬油膏、水,開中火,並加入月桂葉

4. 等滾後,調成小火慢燉,加入冰糖半大匙等胡蘿蔔、馬鈴薯軟了,就可以吃了,

原汁原味就在這簡單的烹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