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媽咪隔壁的阿肥叔叔要買新玩具了,一個有點專業的烤箱,媽咪決定把她的拿手好菜不藏私地教阿肥叔叔。

以前媽咪開姑姑筵時的招牌菜,沒錯就是紅酒烤雞腿。這道菜常常有人專程下班殺車前來吃,烤得皮酥脆,裡頭很入味,下飯不錯,單吃或配啤酒都很合拍,幾乎可說是「鎮店之菜」,或許有人會認為它的做法不中不西,但好吃就好,有時其實不必那麼堅持。

 材料:

1. 清雞腿(最好別用土雞肉,肉質太韌,用天和鮮物的海藻雞腿不錯,看幾個人要吃,也可以先做起來,放冰箱等要吃食再用鋁箔紙包好烤一烤)

2.磨細海鹽(岩鹽也可)

 黑胡椒粉

 醃醬: 醬油,紅酒1:1(份量要能蓋過雞腿就好)

 蜂蜜一大匙(喝湯的湯匙,也可以用麥芽糖份量相同)

 要口味有點變化也可以加入迷迭香葉子(可以自己種一棵,新鮮的先用刀背拍一拍)

做法:

1.      把雞腿洗乾淨擦乾,用叉子把整條腿叉洞,灑上鹽抹勻,再灑上黑胡椒粉,至少醃1小時(愈久愈入味 )

2.      把醬油跟紅酒(用餐酒級紅酒即可)份量一比一,再加入一大匙蜂蜜拌勻備用。

3.      雞腿用鹽、黑胡椒醃好後,再放入醃醬中,醃醬要能把雞腿完全蓋過(如果可以的話,放隔夜;趕著吃則至少醃一小時)

4.      要烤前烤盤均勻抹油,上下火200度預熱5分鐘,雞腿瀝乾放入烤箱先轉20分鐘,再把雞腿塗上紅酒醬料繼續烤10到15分鐘就OK啦 。

5.      上菜時可以旁邊加點迷迭香葉。

簡單吧!請客很好用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