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春天的中午,和兩位多日未見的姊妹約在國父紀念館野餐,是,的確是野餐,本來我想帶自製的麵包和飯糰前往聚會,可惜小犬一早要跟幼稚園上動物園遠足(實在不喜歡動物被關在動物園的感覺,還記得兩年前去,那「百獸之王」獅子吼聲之淒厲,身形之憔悴),壓根沒空做。

看被封為英國「廚藝天后」的奈潔拉羅森節目,常有輕鬆做野餐的段落,如果可以的話,春季野餐到底要排出哪些菜色讓賓主盡歡?又不太麻煩呢?

野餐最好別湯湯水水的,但菜色太乾肯定不會好吃,有菜有肉有主食最好,主食簡單,飯糰壽司麵包都可,也宜涼食,沙拉表面上不錯,但湯汁處理起來有點棘手,除非source分開放,要吃的時候再加。肉類其實並不難,做起來也方便,亦中亦西,多半不太會叫客人太失望。

如果是要我準備野餐的菜色,大概就是這些囉。

 

肉食-咖哩優格羊小排(不喜歡羊味,也可用豬排)

材料:

一、醃醬料

熟透酪梨2

自製優格1量杯(若沒有,則買原味的,不要太稀)

檸檬汁半杯

咖哩粉大匙(有小孩吃則儘量不用辣味的)

新鮮百里香35

海鹽1茶匙

蜂蜜半茶匙

 

二、其餘

乾麵粉

橄欖油5大匙

海鹽或岩鹽半茶匙

帶骨羊排6-8

薄荷葉約10來片

蜂蜜半茶匙

 

 

做法:

1.      酪梨削皮和新鮮百里香一起搗爛,加1茶匙鹽、半茶匙蜂蜜,拌勻;加入1杯優格,檸檬汁半杯、三大匙咖哩粉,也是拌勻備用。

2.      羊小排洗淨,肉的部分拍鬆,放入(1)醬料醃約兩小時以上(也可以前一夜開始醃,更入味)醃透的羊小排均勻沾上乾麵粉。

 

3.      煎鍋內熱好油,放入(2)的羊小排,兩面略煎到有點金黃色

將(3)煎好的羊小排連同一的醬汁放入烤盤,進烤箱,攝氏120-135度,上下火,烤個45分鐘;時間到,羊小排可以翻身一下,轉成下火,再烤半小時。

4.      薄荷葉約10來片搗碎,加入海鹽或岩鹽半茶匙、蜂蜜1/3茶匙,攪勻當羊小排沾醬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