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uan made pizza.jpg herb pizza.jpg  ham& oliveIMG_2464.jpg  

春夏交界的連續四天假期,說真的,去哪都不適合;出國,新流感陰影惱人;國內旅遊,恐怕是人擠人,不如趁這機會好好整理庭院(雖然是公家的,但委實看不過去髒亂,看不過去的人就得動手),也趁機用天和鮮物的芝麻菜、鼠尾草好好料理一番。

拿到鼠尾草很樂,燉燒雞、牛、豬都好,正好還有天和的海藻雞腿,想來試做傑米奧立佛的麵粉袋封鼠尾草雞,這原理其實很像我們的土窯雞,用泥土把原味封住,可惜我的麵粉袋太薄,又非全雞,烤起來,最棒的汁液都流出來,有點可惜,雖然味道不差,但有點失手,就免拍照了,至於做法也等下回完全成功後再行公布。

 

麵粉袋封鼠尾草雞雖然不夠完美,但這兩種香草來做披薩卻是很令人驚艷的,或者是佐Z小姐送給外子、由音樂家李泰康手工製的波蘭煙薰香腸(波蘭最近很敏感),據說大病之後的他用台灣產的巨峰葡萄釀製紅酒,再來煙薰香腸,口感絕佳,不像一般香腸的死鹹(http://www.gping.net/shop/searchList.aspx?searchType=2&searchPara=10),鼠尾草將其滋味一提,還真是加分不少,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得欲罷不能,連不愛吃肉的小兒也吃得津津有味。

這幾天做了兩款披薩,小兒很捧場,居然自己吃了5片!本來他吵著要吃Cosco的披薩,但我總覺得太膩了,只要一冷掉就油膩膩的很難下嚥,我跟他商量說媽媽做給你吃,你可以一起做,他倒是很乖,願意被我延宕他的食慾。

連假第二天,起個大早,備料、做麵糰、擀麵皮,說起來真是容易做,也很容易有成就感,自己做的通常料都會選較佳的,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心理負擔。而加了芝麻菜與一些鼠尾草,口感略苦,卻有回甘,算是成人口味的披薩,也很快被外子跟我一起消滅了。不過如果能弄到一塊石板來烤披薩,想必效果更可口!

 

一、番茄醬披薩做法

材料:

a)            麵皮部分

高筋麵粉  250g

天然酵母粉  1茶匙

          1.5茶匙

          1/4茶匙

          170g/50 

b)            餡料部分

有機番茄醬(若有空建議自己調製)

醃製橄欖5-6

莫札瑞拉羊奶起士

切達起士(用整塊的,自己磨粉)

沙拉米約3片切成丁

橄欖油

 

做法

1、將a)部分完全和在一起,做成一個麵山,將水慢慢加入,揉搓直到變成一個有點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發酵半小時。

2、將發酵的麵糰揉成圓球形,放進舖了羊皮紙的烤盤裡,慢慢桿成0.5公分厚、直徑約15-16公分的圓餅

3、先在上述圓餅上塗一些橄欖油,再用刷子刷上番茄醬,平均灑上膜成粉的切達起士、切成小片的橄欖、小丁的沙拉米,加上撥開的莫札瑞拉羊奶起士,最後再灑上黑胡椒粉(小孩吃的則未必要加),靜置10分鐘,放入預熱的240度烤箱,烤約8-10分鐘(可以先轉8分鐘,若不夠金黃,再轉個2-3分鐘)

 

二、芝麻菜蔬食披薩

材料:

A)    麵皮部分:仿照上述(一)的部分

B)    餡料部分

芝麻菜1

鼠尾草1小把

沙拉米約3片切成丁

切達起士、帕馬森起士(用整塊的,自己磨粉)

莫札瑞拉羊奶起士

橄欖油

 

做法

1、將a)部分完全和在一起,做成一個麵山,將水慢慢加入,揉搓直到變成一個有點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發酵半小時。

2、將發酵的麵糰揉成圓球形,放進舖了羊皮紙的烤盤裡,慢慢桿成0.5公分厚、直徑約15-16公分的圓餅

3、先在上述圓餅上塗一些橄欖油,灑上磨好的切達起士、帕馬森起士,加上撕開的芝麻菜與鼠尾草,加上撥開的莫札瑞拉羊奶起士,最後再灑上黑胡椒粉,靜置10分鐘,放入預熱的240度烤箱,烤約8-10分鐘(可以先轉8分鐘,若不夠金黃,再轉個2-3分鐘)

 

Tips李泰康遍尋台灣好豬醃製出上等肉品

音樂家李泰康遍尋台灣好豬,據說之前使用獸醫推薦的深坑黑毛豬,目前正在實驗花蓮SPF無菌豬與網室豬。他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的肉品處理準則,以肉油比例7.72.3的材料、置入天然香料、自釀巨蜂葡萄酒,經過發酵、風乾,以及橡木、櫻桃木或胡桃木的燻製,至少費時兩個月以上,完成讓人一吃成主顧、允指回味的醃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