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腳變長了!啊!腳變長了!啊!腳變長了!

最喜歡在非暢銷書裡撈寶了,能撈到上選好書的機率不小。這本「啊!腳變長了!」畫得如此趣味橫生,果然就是遺珠之憾。

簡單勾勒的線條,色彩鮮明,打開書第一頁小寶貝為了拿到遙控器,歪歪扭扭墊了一堆紙箱(看起來頗有危如累卵的感覺,讓媽媽們心驚膽跳!)待她熟睡進入夢鄉,夢裡腳變長了,連娃娃的腳也變長了,突然間小孩子搆不到的東西,都伸手可及,每個小孩想扮演大人的夢在夢裡成真了,「今天我就是大人了,我來當媽媽吧!」

仗著好長好長的腳,開始曬衣服、雙腳搓磨著「飛天魔毯」擦天花板,還一邊搖控操作玩具飛碟(一開始兒子就問說,那是什麼的遙控器?「我找到了,是這飛碟的!」麻麻又一次被他打敗!);臨要出門時,礙於腳太長了,居然穿不到襪子(哈哈哈!)上街後,邁開偌長雙腳,一步當作十步走,心裡掛念著爸爸:「如果走路這麼大步,爸爸上班就不怕遲到了!」玩單槓、跳橡皮筋,最有想像力的是餵長頸鹿吃樹葉(居然還比長頸鹿高!)、送小鳥回巢、跟101大樓比高!

因為腳變長了,需要一條很長很長的褲子,爸爸媽媽哥哥姊姊的四角褲、裙子、牛仔褲、洋裝都遭殃了,下一頁拉開兩摺摺頁,則是長高的美眉穿上一條花色琳瑯滿目的褲子,小妹妹繼續做夢,還夢想手也變長了,能為家人摘星星,即便是凶巴巴的姊姊也有一顆星ㄡ!

小孩夢想長大的心緒讓人莞爾,貼心的小女孩在長大後,想的都是幫助家人與別人的事,充滿想像空間,也充滿體貼的善意,一個軸線簡單的故事,最後,再來個DIY作業,讓小讀者可以動手玩,本書沒成為暢銷童書,真替它叫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