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9.JPG 

通常養生的中藥都不怎麼好入口,或是總有個怪味道,對小孩來講,什麼枸杞明目,即便枸杞吃起來甜甜的,但味道仍不討喜,所以當我看到孟兆慶老師所著的「100道麵包」裡頭有枸杞麵包彷彿見獵心喜般,立刻躍躍欲試,一大早爬起來做。

不過,或許因為烤箱的操作不是每台都一樣,在參考孟老師做法時必須調整一下,否則效果難免打折扣。而且,除了把枸杞打成泥狀外,也可以加些內餡,例如泡過的枸杞、葡萄乾、松子之類,讓營養更加分。初次做,雖然不盡完美,但小兒撰寶倒是挺賞臉的,要求說要帶到學校配羊奶吃,或許他吃比斯吉、司康膩了,正想換口味呢。

 

IMG_1887.jpg 枸杞麵包

材料

A)

枸杞70公克

B)

高筋麵粉280公克

酵母粉4公克

1/2茶匙

細糖15公克(也可用蜂蜜代替對過敏兒比較好)

170公克

C)

無鹽奶油15公克

有機蛋全蛋1顆(孟老師用25公克,我修正成:除了留些許最後刷蛋汁用,儘量用掉1顆蛋)

做法

1.          枸杞泡水1小時,打成泥。

2.          先用慢速打材料(B),再加入(C),用中速打,打成光滑狀,蓋上保鮮膜醒個80分鐘

3.          醒好的麵分成8等份,揉成圓形,鬆弛5分鐘,再桿成直徑7-8公分,放入烤盤,蓋上保鮮膜,二次鬆弛約10分鐘。

4.          鬆弛好了,麵團邊緣剪成8等份1公分大小的杈,最後醒20分鐘,打開保鮮膜,刷上蛋汁。

5.          放入已預熱好的180℃、上下火的烤箱內,轉15分鐘(孟老師的烤箱有分上下火,上190℃、下170℃,所以她建議烤18分鐘,若非上、下可分開調的烤箱,18分鐘容易過焦),時間到,若覺得不夠,可再多轉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