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素來不喜歡把做菜這件事搞成很複雜的我,總覺得能享受食材原味又好吃,是一件最棒的事,畢竟要搞複雜的作法,很多訓練有素的餐廳大廚比我厲害多了。

上回去幸福農莊一遊,午餐間吃到的醃甜菜根,小兒相當喜歡,張開口吃到一丁不剩。後來才知道據說因為一本養生書大賣,讓甜菜根爆紅,連有機店都賣缺貨,有人甚至以「紅金傳奇」來形容它,的確,它也真的夠紅啦!切開來,立即染紅了廚房中島和鉆板!我倒也不是趕流行,純粹因為九怪的小兒可以接受,而且又是好東西,看到天和有出甜菜根,想說不妨試試看。

甜菜根中的維生素B12及鐵質,有一說是婦女及素食者補血的天然營養品。富含鉀、磷、鈉、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可預防心臟病與脂肪肝、並幫助消化。

可是,望著這傻憨的大個頭,我不禁發愁起來了,還好有家母指點,立刻解了惑,原來我一慣用鹽來讓它出水,但家母告訴我,要鹽跟糖一起加,出水才會快,哈!照著我媽媽的秘方去做,幾乎沒有不成功的。

003-1.jpg 

輕醃甜菜根

作法:

1.     甜菜根削皮後切成丁,加入1茶匙鹽和糖,靜置一邊,可以趁這空檔繼續去做別的事。

2.     等紅汁都被逼出來,洗淨,再加入半匙鹽、1匙糖,還有檸檬汁(當天我手中沒有檸檬汁,摘了2顆金桔,當作檸檬汁用,但若有檸檬,可以將檸檬外皮刨下來,切成絲,拌入),一點茶油,一點香油,土味幾乎都快沒了。

TIPS

若時間允許,可以醃久一點,讓甜菜根變得較軟一些,小小孩會比較容易入口。

甜菜做法應該還很多,值得慢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